back有问必答nav

记分周期是怎么算

解答(3)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记分周期以初次领取驾驶证时间为开始的,如下:

1、该记分周期是以取得驾驶证的日期开始计算的,如果是11月4日取得驾驶证,那么11月4日是一个分期,到下一年的11月3日为一个记分周期;

2、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罚款在这个记分周期结束前已缴清的,下一记分周期开始时系统自动清零;

3、尚有罚款未缴清的记分在下一记分周期不给予清零,下一记分周期开始后会在此基础上记分,以此类推,如果超过12分,那么就需要通过学习消除。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从初次领取驾驶证的那一天开始计算,每12个月为一个周期,驾驶证记分周期是12个月,从初领证日期开始计算。比如2012年2月1日领证,那么到2013年1月31日24时止为一个记分周期。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年为1个周期1年内扣满12分,那么你就驾照就会比车管所吊销不过,用不着重新考试,因为是可以恢复的,但要花几百哦。记分周期结束后,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重考科目一,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重考科目一和科目三,持有大型车的驾驶人,记分周期结束后接受审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