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记分周期可不可以超过12分

解答(3)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记分周期不能超过12分,会出现以下后果:

1、驾驶证扣分超过12分,吊销驾照,被记满12分的,则需要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或到违法行为地车管所参加学习并考试;

2、科目一(一个记分周期连续两次记满12分的增驾科目三后考试)合格后,方能将分数清零。否则你的驾驶证无法正常使用;

3、扣满12分都是没事了,但若扣了12分,那么C1驾照就是会被注销的,所以大家要多注意下,而对于A或B照的实习期,只要被扣6分那么实习期就会延长一年,而若是在延长期内又被扣6分,那么驾照也是会被直接注销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年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到本地车管所或违章发生地车管所,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学习,不光要进行科目一考试,还要进行科目三考试,全部合格后,才可以领回驾驶证。学习交规和进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到驾校学习需要交费。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可以,扣分在哪个周期就是哪个周期的,只是可以拖延到下个周期处理,但是应按时处理违章,否则会有相应滞纳金的处罚,应当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十日内对进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