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雷达测速原理是什么

解答(3)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雷达测速的原理:

1、雷达测速仪是根据接收到的反射波频移量的计算而得出被测物体的运动速度。雷达波束照射面大,因此雷达测速易于捕捉目标,无须精确瞄准。雷达设备不仅可以固定在路面,也可安装在巡逻车上,在运动中的实现检测车速,是 “ 流动电子警察 ” 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其次,雷达固定测速的误差为 ±1Km/h ,运动时测误差为 ±2Km/h ,完全可以满足对交通违章查处的要求;国际上采用雷达测速亦有 20 多年的历史,且技术成熟,成本低廉;

2、从目前的情况开看,北京市城市路面上还是以背向测速为主,但也已经有了少量的正向测速的雷达测速器出现;

3、高速公路上以正向测速装置居多,背向就是雷达波和摄像机方向和汽车行进方向一致,车辆超速时摄像机拍摄车辆的后车牌;正向就是雷达波和摄像机方向和汽车行进方向相反,车辆超速时摄像机拍摄车辆的前车牌 。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目标向雷达天线靠近时,反射信号频率将高于发射机频率;反之,当目标远离天线而去时,反射信号频率将低于发射机率;如此即可借由频率的改变数值,计算出目标与雷达的相对速度。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雷达在目标区域A收到回波检测到目标经过区域A,同时记录时间;又在目标区域B同理检测到目标经过区域B同时记录时间,通过电脑计算得出速度等于距离除以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