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雷达测速距离多少

解答(3)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雷达测速的有效距离最高限速每小时120公里,具体如下:

1、测速仪根据仪器不同测的距离也不一样。常用的测速仪主要分为雷达测速仪和激光测速仪;

2、激光测速仪测速距离相对于雷达测速有效距离远,可测到1000米的距离,通过对被测物体发射激光光束,并接收该激光光束的反射波,记录该时间差,来确定被测物体与测试点的距离;

3、雷达测速仪是根据接收到的反射波频移量的计算而得出被测物体的运动速度,雷达发射的电磁波波束有一定的张角,故有效测速距离相对于激光测速较近,最远测速距离为800M(针对大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超速抓拍测速仪测速拍照的距离不会太远,近的,大概在二三十米,再远的话,也不会超过百来米,所以,在行驶的时候,多注意前方,如果有超速测速拍照的,及时减速,否则,到了跟前才反应过来,那就已经晚了,行车安全无小事,请大家小心慢速驾车。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目前国内的交通测速雷达发射的电磁波波束有一定的张角,所以有效测速距离较激光测速近,通常最远测速距离为800-1000米(针对大车),另外,静态测速范围:8~322 kmh。测速精度误差:+/-1公里每小时(高精度测速雷达精度可在+/-0.1公里每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