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倒车辅助线怎么看

解答(3)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倒车辅助线的看法:

1、红色轨迹:表示警戒线,与车尾距离为30cm,车到此线附近,车位刚好,不可以再倒车;

2、黄色轨迹:表示减速线,与车尾距离60cm,可以继续往后倒车,注意减速查看距离;

3、绿色轨迹:表示正常安全线,障碍物与车尾的距离还很充足,驾驶员可以放心往后倒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倒车影像辅助线;当车辆挂入倒挡时,倒车影像系统会自动接通位于车尾的摄像头,将车后状况显示于中控或后视镜的液晶显示屏上,此时屏幕就会出现一个边框区域,而构成这个区域的线就是倒车影像辅助的轨迹线,我们可将它视为模拟倒车的结果,该线的轨迹是模拟当前情况下倒车的车轮轨迹,提醒驾驶员及时调整方向。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红色禁止再往后倒了,黄色警示距离后面很近了,绿色安全。这需要安装的时候校准好,校准方法:在车后面30CM处地上划一条线或放一根长棍子,上下调整摄像头角度,调到红黄交界线和地上划的线重合时就可以了。也就是倒车到红黄交界线距离后方还有30CM,注意这是以地面作为参考的,如果后面是高出地面的距离是小于3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