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倒车入库怎么修正方向

解答(3)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修正方向的原则:以车尾为准,车尾想往右靠,往右打方向盘;车尾往左,往左打方向,再向相反方向回正即可。具体操作方法:

1、车子成状,说明车尾往右倾斜,就向左打方向,当车身正,回正方向;

2、当车成/状,说明车往左倾斜,就向右打方向,当车身正,回正方向;

3、车子成|形,但左边宽,右边窄,往左打方向,调整到后轮距线,理想范围,再向左打方向,回正方向。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其实倒车时,通过看后视镜就是车尾变成了车头,你想车尾向左走,那就应该向左打转向,想车尾向右走,那就应该向右打转向。操作技巧:

1、控制好行驶速度全程用1挡或倒挡怠速,起步什么速度,行驶就按什么速度;

2、控制好转向时机后倒过程中应仔细观察,掌握转向的关键点,适时转向;

3、控制好行驶路线考试时,汽车的行驶路线主要取决于转动转向盘的快慢和行驶速度,后倒时,要看准边线,及时修正方向,使车保持正直入库。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方向回直,继续往前走,只要车尾角能与旁边车或者墙角、柱角有一小点距离即可。 等到尾角接近了方向再打死,往里进,没法倒了就挂D挡往前开一点继续往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