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购车税是多少

解答(3)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购车税的税率的情况如下:

1、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发票价÷1.17,然后再按10%的税率截止2019年,汽车购置税税率为汽车售价的10%;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中规定,汽车购置税是指购买汽车时所要交纳的税,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的10%;

3、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为购置包括购买、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税率为10%,除汽车外,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也要缴纳车辆购置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购置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低于国税总局颁布的最低计税价格则按国税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计征) ,自用车税率计算:价外费用×10% 其中价外费用不含增值税,进口车税率计算: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关税,消费税计税价格×10%。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车辆购置税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应纳税额,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消费者买的是国产私车,计税价格为支付给经销商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税率17%)。因为机动车销售专用发票的购车价中均含增值税税款,所以在计征车辆购置税税额时,必须先将17%的增值税剔除,即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发票价÷1.17,然后再按10%的税率计征车辆购置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