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购车税怎么减半

解答(3)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购置税减半的政策2015年10月1日开始的。现在购车税的计算方法:

1、自用车税率计算:税价=(购进应税车辆并支付给卖方全部价款的成本)x10%,其中税价不含增值税;

2、纳税人购进本单位应税车辆的应纳税价格,并按照纳税人购进应税车辆时向出卖人支付的全价、超价费用(不含增值税);

3、即根据按总价开具的“汽车销售统一发票”,除以(1+17%)作为计税依据,乘以10%(1.6升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率为7.5%)即为购车税的缴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购置税减半的政策2015年10月1日开始的。车辆购置税减半意思是:购买汽车时,一般按不含税的10%计算购置税。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国家出台了政策,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即购置税减半缴纳。而有些国家也会为了促进汽车销售,将购置税减半缴纳的。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购置税减半的政策2015年10月1日开始的。自2015年10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也就是说,购置日期在2015年10月1日(含)以后的,在减税范围的车辆,可以享受减税政策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