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购车税率如何调整

解答(3)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购车税税率的调整方法:

1、新车购置税税率是百分之十,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低于国税总局颁布的最低计税价格则按国税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计征) ;

2、自用车税率计算:价外费用×10% 其中价外费用不含增值税;进口车税率计算: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关税)÷(1-消费税税率);

3、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不含税价)的10%,公式为:新车购置税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3*10%。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举个例子,如果在2018年1月1日之前准备购买1辆15万的汽车(1.6升以下)要交纳的税款是150000÷1.17×7.5%=9615元,在2018年1月1日之后按照10%的购置税计算要交纳的税款是150000÷1.17×10%=12820元,12820-9615=3205元,所以就一年相差要多花300。所以今年有购车计划的车友们,今年买车还是很划算的,3000块钱能够做不少事呢,你也可以多选装有用的配置,也是一个月工资呢,是不是。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车辆购置税应纳税额=计税价格×10%,汽车购置税是指购买汽车时所要交纳的税,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不含税价)的10%,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为购置(包括购买、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税率为10%,除汽车外,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也要缴纳车辆购置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