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买车交税去哪里交

解答(3)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买车交税的地方就是:

1、车辆购置税是在国税局的相关窗口缴纳,一般去当地的行政服务大厅,即可找到车辆购置税缴纳窗口;

2、车辆购置税是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

3、现行车辆购置税法的基本规范,是从2001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

4、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为购置(包括购买、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税范围为汽车、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缴纳车辆购置税需到当地的主管国税机关缴纳。车辆缴纳购置税所需车辆资料:

1、境内购置车辆,提供统一发票(发票联和报税联)或有效凭证;进口自用车辆,提供《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海关代征消费税专用缴款书》或海关《征免税证明》;

2、国产车辆,提供整车出厂合格证明(以下简称合格证);进口车辆,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货物进口证明书》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进(出)境领(销)牌照通知书》。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购置税缴纳的时间是从购车之日起的60天内,缴纳方法是携带车主身份证明、车辆价格证明、车辆合格证明到当地的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