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变速器该如何匹配

解答(3)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变速器匹配方法如下:

1、发动车辆,待油温达到60度以上,保证发动机与波箱系统无故障代码,点火钥匙打开至ON挡,先做个发动机060节气门匹配,再做063强制降挡匹配,再进入自动变速箱,以X431检测电脑为例,进入通道调整匹配,输入000确定后,自适应学习值清除,再做道路试验匹配;

2、D挡:入D挡踩住刹车保持10S,松开刹车向前滑行20m左右,R挡:再从D挡直接挂入R挡,保持10S,再松开刹车向后滑行20m左右;

3、如此反复几次,再高速行驶20公里左右,观察数据流组第10、11组是否提示“自适应正常”,是,表明匹配成功,否,还需进行反复如上试验,直到成功。这样的匹配方法可以解决入D挡迟滞、入R挡冲击等故障,但前提条件是波箱内部无泄压之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这里的“匹配”,换一个词为“调校”也许就好理解的多了。同一台发动机或变速箱会去匹配不同车型,车与车之间的硬件状态以及配置有很多不同。在功能上也不尽相同(是否有起停、是否有巡航、是否有运动模式……)。但是运行在同一台变速箱或发动机内的软件,基本都是一样的,所以就会有很多软件参数需要修改——这就是标定工作。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同一台发动机或变速箱会去匹配不同车型,车与车之间的硬件状态以及配置有很多不同。为了可以适应,需要调整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