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性能车双涡轮增压是几个意思

解答(3)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双涡轮增压,就是一台发动机有两个涡轮增压器:

1、这两个增压器既可以串联(一大一小两组涡轮串联搭配而成,低转时推动反应较快的小涡),也可以并联(每组涡轮负责引擎半数汽缸的工作,每组涡轮都是同规格);

2、主要是针对废气涡轮增压的涡轮迟滞现象,串联一大一小两只涡轮或并联两只同样的涡轮,在发动机低转速的时候,较少的排气即可驱动涡轮高速旋转以产生足够的进气压力,减小涡轮迟滞效应;

3、区别于双涡轮增压的概念,还有采用双增压的,就是说两个增压器不全是涡轮增压。目的与双涡轮增压相同。例如大众的1.4TSI,在德国是有一个双增压版本的,发动机两台增压器,一个是机械增压器,一个是废气涡轮增压器,机械增压响应性好,负责弥补涡轮增压的低速缺陷和迟滞性缺陷。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双涡轮增压是采用2个相互独立的涡轮增压器的增压系统。当发动机在2个涡轮增压器的共同作用时,进气效率大幅提升,增压效果更加显著,动力性得到很大提升,主要是为了改善 “迟滞现象”。在发动机转速较低时,只有一个低速涡轮工作,这时较少的排气即可驱动这只涡轮高速旋转以产生足够的进气压力,当发动机转速提升以后,高速涡轮工作继续进入高增压值的状态,提供一个连贯的强劲动力。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双涡轮增压技术在提高发动机动力性的同时,可以改善涡轮增压的“迟滞现象”。但是,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不能完全消除“涡轮迟滞”现象,毕竟,涡轮增压器叶轮的惯性作用依然存在。在实际使用中,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通常都装备在直列6缸或V型等排量较大的发动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