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双离合变速器能不能空挡滑行

解答(3)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双离合变速器空挡滑行:

1、双离合自动挡可以滑,但要注意安全;

2、我们都知道汽车自动帮变速箱分为干式双离合和湿式双离合,又分为AT变速箱,那么有一部分车友就会有一些奇思妙想的开车行为,就是看到红灯了就开始空挡滑行,那么在这里说明一下空挡滑行有一下车辆可以进行就是手动变速箱和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可以进行空挡滑行,因为变速箱里面的润滑系统是飞溅润滑,像AT和湿式双离合属于动力润滑就是需要油泵给各个零件润滑,如果是AT和湿式双离合空挡滑行必然会导致变速箱损坏;

3、需要补充一下在欧洲发达国家像汽车空挡滑行属于一级伤害,就是对自己不负责对他人不负责,如果是空挡滑行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能。.。因空挡滑行时开车速度与发动机转速差异,易出现变速箱的液压管路中油压不足,就会加大摩擦,损害变速箱的内部结构,最终导致变速箱出现故障!另外空挡滑行是交通规则所不允许的,车失去发动机控制,会出现安全问题。再者N挡滑行,在一定车速情况下,挂不进D挡,必须停止后才可以,这对安全驾驶来说肯定也是不允许的。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现在的家用轿车都不允许长时间空挡滑行,首先是发动机不允许怠速运转的时间太长,其次万一在滑行时,发动机熄火,就会导致制动失效,这是很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