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镀膜有必要吗

解答(3)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车镀膜需要按照个人意愿和自己的经济实力来决定的:

1、关于新车的车漆表面保护膜,其实在所有的消费者眼里有一个很大的误区那就是认为只要是从4s店提出来的车就是都是新车,其实并不是这样。在一些专业人士眼中根本不存在新车,因为只要出了生产线与氧气接触,汽车就开始氧化了。为了放慢这个过程,汽车厂家会给新车镀一层膜,但是这层膜3-5个月就是没有用了。你刚提的车在你没买的时候还不知道停在4s店多长时间那,所以早就没了;

2、镀膜也不是完全好的,尤其是新车。镀膜前车子需要抛光,新车的抛光其实仅限于镜面的还原,属于抛光最精致的一个步骤,但是这种抛光只能作用与氧化层上,作用不到车漆上。因为还原剂的切割能力,根本没办法触及到车漆氧化层;

3、但是新车还是有必有做一次镀膜的,这是对车漆最好的保护。也给自己一个心里安慰,更可以避免将来重复抛光的基础,有的人嫌弃费钱,就什么都不做。结果使用一段时间漆面严重氧化的时候,又花大价钱抛光,费钱不说还伤车;

4、镀膜本身对汽车是没有任何伤害的,但是真正意义上的镀膜是无机质镀膜,是不需要在烤房内烘烤的,只要和空气中水分发生化学反应就可以固化成一个水晶玻璃隔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车是不需要进行镀膜的,就是新车再出厂后,车体都是自带一层保护膜的,虽然这层保护膜的效果肯定是不如镀晶或者镀膜的效果要好,但是如果你直接就把新车去镀晶或者镀膜了,这层保护膜也就相当于浪费了,所以新车在开始的时候是完全没有必要一买到就直接开去镀晶或者镀膜的,因为新车的保护膜最起码可以保护你的车体一个月以上。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镀晶还是镀膜都是对车漆由一定伤害的,因为在镀膜之前都会对车子进行精细,有些地方还需要抛光让车体保持光亮,这种美容方式会对车漆有一定的影响,镀膜还好一点,镀晶对车漆伤害更大,所以新车没必要急着去镀膜,等等再说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