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水箱原理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水箱的工作原理内容如下几条:

1、机动车水箱是为了保障引擎在正常温度下工作的冷却系统,简单点说,水箱上下各有进出水管与引擎相接,引擎内装有水泵,为冷却水提供动力而循环;

2、冷却水一般经引擎容易产生高热的部位带走高温来确保引擎在正常温度下工作,再来说水箱,高温水流经水泵动力推动流进水箱上接口进入,水箱设有如百叶窗冷却后经下水管再流入引擎内部循环,在水箱百叶窗后有风扇送风进行冷却;

3、冬天水温如果过低,这个时候就会停止水的循环,避免发动机温度过低,加上可以调节水温的其他装置用来确保引擎的正常工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水箱又称散热器,是汽车冷却系统中主要机件;功用是散发热量,冷却水在水套中吸收热量,流到散热器后热量散去,再回到水套内循环,达到调温,是汽车发动机的组成部分。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汽车发动机的缸体里,有条多供冷却水循环的水道,与置于汽车前部的散热器(俗称水箱)通过水管相连接,构成一个大的水循环系统,在发动机的上出水口,装有一个水泵,通过风扇皮带来带动,把发动机缸体水道内的热水泵出,把冷水泵入。在水泵的旁边还有一个节温器,汽车刚发动时(冷车)时,不打开,使冷却水不经过水箱,只在发动机内循环(俗称小循环),待发动机的温度达到80度以上时,就打开,发动机内的热水被泵入水箱,汽车前行时的冷风吹过水箱,带走热量,大致上是这样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