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漆划痕怎么抛光

解答(3)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车漆划痕抛光方法:

1、车身如果发现伤痕,先检查伤痕的程度。如果只是很浅的刮伤表漆,立即用混合剂处理,擦拭方法为直线擦拭。伤痕消失后,用更细的混合剂擦拭之后再打上蜡;

2、刮伤、表漆剥落的修补保养窍门:较深的伤痕,重点是观察金属面是否露出,如果看不到金属面就不会生锈,可以专心地涂上修饰漆;用笔尖一点一点地点上去,然后等漆完全干;

3、去洗车店抛光打蜡即可。 只要没有伤到底漆,这些都可以解决;进行打蜡之前一定要将车洗干净,保证车上没有尘土和杂物,如果不洗干净,带着沙粒在漆面上研磨就都毁了,另外在风沙天气也不要做这个事情,道理同上;洗干净车后,找一个尽量“安全”的地方作业,最好是地下停车场或者是比较封闭的场所,如果条件有限,也尽可能找一个空旷地带,避免树胶、鸟屎掉到漆面上,另外不要在大太阳下面打蜡。清洗完爱车,就可以进行打蜡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用力涂抹研磨剂,的确可以去除你车漆上的划痕,不过,经过涂抹的位置,不会有旁边那么光亮了,颜色会暗淡一些。因为你的手,无法达到抛光机一样,每分钟上千转的速度;划痕虽然去掉了,但研磨痕会留下来。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千万不要用补漆笔。当你涂了之后,你会发现,你的漆面象抹过涂改液一样,凸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