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依维柯改装房车合法吗

解答(3)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依维柯改装房车假如没有备案就算是不合法的。手续办理就是:

1、需要到你们当地的车管所去备案的,不过私自改装一般不会通过的,安全性太差;

2、不能说非法,但是改装过后审核不通过私自上路就是违法的;

3、罚款的话两百到八百的都有,看你非法改装的程度,更重要的是非法改装的上路交警可能不只是罚款,会将房车直接扣留。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严重违法,禁止改造,改装车辆等行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特征。但是在不影响安全和号牌识别的情况下,允许车主为小、微型载客汽车加装前后防撞装置,为货运机动车加装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为机动车增加车内装饰。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目前改装厂家改装的依维柯房车一般都是上了国家公信部公告的,符合公告的车子都是合法的,可以正常上牌照的。 但是除了上面介绍的允许加装的情形,加装其他的装置是不允许的,因为在改装的过程中可能要对车身、结构或者电路等进行破坏,会影响到车辆的安全性能。因此,如果您的车辆在注册登记时出厂前就没有行李架、踏板或者尾翼,在车辆上牌后是不允许加装的,避免影响车辆的安全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