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长城v80发电机控制模块在哪

解答(3)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长城v80发电机控制模块在发动机舱保险盒里面。作用:

1、碳刷架:负责将外部供电电源输送给转动的转子线圈;

2、转子线圈:被通电后产生磁场实现电生磁,并感应定子线圈;

3、定子线圈:接受转子线圈感应的磁场实现磁生电;

4、整流器:将定子产生的交流电改变为直流电输出;

5、电压调节器:通过控制转子线圈的通电电流的大小来调节发电机的发电量,使发电量永远保持在稳定的范围内,保障全车用电器拥有稳定的工作电压,接线柱:负责外部电源引入和内部电源输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汽车底盘那里的。一般12V和24V接法是一样的。 接头有些不同,有的多几根线。 正常的就是开点火锁时来电,常 为红色,接+ 还有接铁,连到车体上。F接发电机的F或上面写着D+的线上。N接中性点。L就是指充电指示灯。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颜色不一定把只要粗的那根是发电机的正极,直接接到蓄电池的正极上去。至于另外两条细的就难说了,你要看那两条细的线在发电机后端盖的连接的地方标没有标有字母,一般会标有N(表示发电机的中性点)、F(发电机励磁绕组的正极)等。标N的那根接到起动复合继电器的中性点接脚,标F的那根接去电压调节器的F接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