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目三挂挡怎么挂

解答(3)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科目三挂挡方法:

1、挂挡位一定首先要踩紧离合踏板,如果离合器没有踩紧,挡位是进不去的;

2、在离合踏板踩紧的情况下,顺着挡位杆上的示意图,用一点力气推动挡位杆把挡位卡进去,不需要使用太大力气,挡位杆会断;

3、如果是正确卡进挡位的话,在推动挡位杆进挡位的瞬间有轻微的“卡”一声,手感上也有卡壳卡进的感觉;

4、正确进去挡位的话,1挡稍稍抬离合踏板,车子就会启动,往前走,也是说明挡位正确进入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变换挡位时,要根据不同挡位的速度关系,掌握好换挡的时机。若换入高一级挡位时,车辆产生颤抖现象,甚至要熄火,这时应握紧离合器握把,把挡位降低,待车速提高以后再重新换入高一级挡位。若车辆换入低挡感觉有向后拖的现象,主要是车速高、挡位低而没有把车速降下来就减挡造成的,这不但消耗燃料也容易损坏机件。车速和挡位合适,就不会发生冲闯和熄火现象。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科目三换挡,对于初次学车的学员来说,一项艰难的工程,十分考验手脚的配合协调度。其实挂挡是一定要有节奏,也有一定的技巧性:

1、要熟练离合器的踩踏 ,多练习,要稳。养成好的习惯,一脚踩到底,缓慢释放。

2、要做到油门与离合器的配合,起步时先挂一挡,缓慢释放离合器,在半离合状态加油门,等车子动起来才把离合器全部释放。

3、要掌握换挡的时机,当发动机转速在2000转左右换挡,先减油门然后再踩下离合器,这样离合器就不会被强制脱开,然后换挡。进挡顺序一定要是一挡--二挡--三挡--四挡--五挡,不推荐跳挡,减挡顺序按车速,根据自己车子的情况,一般发动机转速低于1500转左右就要减挡。

4、车子行驶过程中要勤换挡,根据车速和路况选择合适的挡位,如果换挡不勤,很容易使车子拖挡,增加汽车的磨损和费油,所以一定要养成勤换挡的习惯。

5、换挡的动作要连贯,离合器要一脚到底,挂挡也要一步到位,要多熟悉挡位,要多练习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