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目三挂挡技巧口诀是什么

解答(3)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科目三挂挡技巧与口诀:

1、正常操作,按平常教练教的操作,2000转升挡,1500转降挡,科目三考试技巧,第一起步挡位控制,车辆由静止到启动,挡位就应该保持在一挡上,第二逐级换挡,路考严禁跳跃式换挡,挡位的更换只能是一挡到二挡、二挡到三挡这种逐级更换,第三换挡要快,换挡的关键点就是速度要快,最快的速度结束踩离合,换挡,踩油门的动作,第四换挡要稳,换挡时离合器一定要踩到底,并且只有达到里一定的车速范围才换挡;

2、换挡也要目视前方,不论是在老的考纲还是新版的考纲里,看换挡都是要扣分的;

3、科目三考试口诀,上车,一挂(一挡)二转(向灯)三喇叭,四看(左后视镜)五放(手刹)六行走,行车,一关(转向灯)二看(左右后视镜), 路口、及拐弯和调头,需要减速减挡。一松(油门)两踩(踩离合、踩刹车)再挂挡(挂抵挡),靠边:一松(油门)两踩(踩离合、踩刹车)三到边四手刹五空挡六转向。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科目三起步用一挡,离合器在半联动的位置稍停两三秒,之后踩下离合器换二挡,在半联动的位置上再稍做停留两三秒放开,加油门。如果前面没情况,马上踩下离合器换三挡,保持三挡,速度在25-30左右。如果路况良好,踩离合,换四挡,加油门,前方路况很好,踩离合,换五挡,加油门,当你换到四挡和五挡的时候,注意下速度,不要让速度超过50km/h,因为毕竟是考试,别太猛,考官也不希望考生开的很快,考官注意的是你操作的熟练程度以及对发生情况的处理。此外升挡必须一级一级往上升,而减挡可以越级减。在一、二挡的时候别停留很多时间,容易造成"挡位和速度不匹配“,如果前方有情况,需要保持二挡,千万记住轻踩油门。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正常操作就行了,按照教练平时教的内容操作,2000转升挡,1500转降挡。个人觉得正常操作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不太需要技巧 ,听教练的是没有错误的,没有技巧,就是按照正常考试就可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