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目三换挡车速是多少

解答(3)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科目三换挡车速:

1、一挡换挡速度为起步,二挡换挡速度为15,三挡换挡速度为25,四挡换挡速度为35,五挡换挡速度为45;

2、是“变速杆操作方法”的简称;在长期的驾车过程中,因其名称简洁、直接而被人们流传起来;使用频次非常高;而且操作熟练如何(尤其是手动挡汽车),直接影响着人们驾车的安全;

3、汽车加挡前,应根据道路、交通情况,平稳的踏下加速踏板,逐渐提高车速,这一过程称为“冲车”;当车速适合换入高一级挡位时,立即抬起加速踏板,踏下离合器踏板,将变速杆移入空挡位置;随即迅速抬起离合器踏板并立即再次踏下,同时将变速杆换入高一级挡位,然后边抬离合器踏板,边徐徐踏下加速踏板,使汽车继续平稳行驶;根据情况用同样的方法,换入更高一级的挡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挡允许范围是020, 换二挡时机为1520;二挡允许范围是1030,换三挡时机是2530;三挡允许范围是2040,换四挡时机是3540; 注意,三挡在考试时决不能超过40;四挡允许范围是3050,换五挡时机是4550。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速20时 3挡,车速30时 4挡,车速40时 5挡,减速比减挡,加速必加挡,所以减速和油门没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