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轮胎更换时间是什么时候

解答(3)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更换时间超过6-8万公里就要更换了,具体情况如下:

1、汽车轮胎更换的时间一般来说是在车子轮胎没有明显鼓包,偏磨,起皮,帘布破损等情况下使用超过五年或者行驶超过6-8万公里就应该考虑更换,具体还需要看轮胎的品牌型号;

2、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轮胎更换时间是3-5年或者行驶里程6-10万公里;

3、但是在例如经常堵车、激烈驾驶等恶劣的使用状况下,轮胎的更换时长要根据实际情况缩短。汽车轮胎是否更换主要看轮胎的磨损情况,如果轮胎磨损严重,轮胎上面的轮纹磨掉太多时,则需要更换轮胎,否则遇到滑的路面会不容易刹车,而遇到太粗糙的路面会容易爆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轮胎更换时间6到8公里要定期更换,经常堵车、激烈驾驶等恶劣的使用状况下,轮胎的更换时长要根据实际情况缩短,而不是一些车主认为没有破就可以用下去,这样很有可能不能将积水拍出,出现失控的情况。建议更换轮胎的时间尽量要提前,因为难免使用过长的轮胎出现什么意外的情况。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轮胎更换时间3-5年或者行驶里程6-10万公里,使用年限内根据磨损程度更换。但是有些私家车一年的行驶里程才1万公里左右,轮胎的磨损少,真跑到胎面花纹磨到该换的程度,要7、8年以后了。很多4S店建议是3年或5万公里换一次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