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轮胎充气原理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轮胎充气原理:

1、轮胎自动充气的原理:当胎压下降到预定值,调节器将打开开关,将空气吸入一个抽吸管,当轮胎滚动时,这个抽吸管会被压扁,将空气压入轮胎进气阀;

2、这种轮胎自动充气智能系统巧妙地运用了一个传感器以及几个调节器,就能完成充气过程,并不需要气泵或电子设备等外界动力提供帮助;

3、其工作原理如图:当轮胎气压下降至预设定值时,轮胎中的一个调节器将开启,使空气进入一个抽吸管;当汽车启动滚动轮胎时,轮胎变形的过程将压扁这个抽吸管,抽取空气穿过轮胎进入进气阀,之后再进入轮胎之中。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马达运转,抽气时,连通器的阀门被大气的气压冲开,气体进入气筒,而向轮胎中打气时,阀门又被气筒内的气压关闭,气体就进入了轮胎中。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应该是充气瓶里面原本是惰性气体,在冲入轮胎后,发生反应,产生新的气体,从而给轮胎充气,如何自动补胎就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