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子午线轮胎有什么特点

解答(3)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子午线轮胎的特点在以下几个方面:

1、安全性能强,子午线轮胎,因为结构的优势,可以让它的胎面,更加不容易变形。并且由于它有着更加良好的抓地的能力和缓冲性能,让车主在开车的过程当中,可以获得一种更好更稳定的体验;

2、使用寿命长,由于它的径向弹性比较大,所以它的缓冲性能也比较好,负荷能力也相对比较大。表冠设置钢带层,不容易被尖锐物刺穿。总体而言。比普通轮胎的使用期限高三成以上;

3、降低油耗,其结构设计大大降低了行驶过程中车辆收到的滚动阻力,因此可以大幅度降低燃料的消耗,燃油经济性大大提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子午线轮胎(radial tire)是轮胎的一种结构形式,区别于斜交轮胎,拱形轮胎,调压轮胎等。子午线轮胎的国际代号是“R”, 俗称为“钢丝轮胎,缓冲性能好,安全性能好附着力大,附着性能好,使用寿命长,承载负荷大,节约燃料。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子午线轮胎与普通斜线胎相比,弹性大,耐磨性好,滚动阻力小,附着性能好,缓冲性能好,承载能力大,不易刺穿;缺点是胎侧易裂口,由于侧向变形大,导致汽车侧向稳定性稍差,制造技术要求高,成本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