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底盘护板哪种材质好

解答(3)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护板比较好的材质有:

1、硬塑、树脂保护板优点:重量轻、价格低,有一定回弹性,不影响发动机下沉。缺点:保护能力有限,容易损坏;

2、钢质保护板。优点:抗冲击性强,价格便宜。缺点:重量沉,没有回弹性,影响发动机下沉,容易产生共振;

3、铝合金(钛合金)保护板。优点:重量轻缺点:价格高,没有回弹性,影响发动机下沉,容易产生共振,材料强度不高;

4、合金塑钢PVC保护板。优点:重量轻,强度高,耐腐蚀,回弹性好,全封闭,不影响发动机下沉。缺点:价格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钛合金的好,不过有点贵,塑料的不实用建议不要买。一般钢板也可以用。发动机护板可以防止行驶过程中卷起的细小硬物敲击发动机。这些一般不会对发动机产生很立杆见影的影响,但时间长了,对发动机还是有影响的。这就是为什么有的奸商不安装护板的原因,节约了成本,又不会对你的车产生很直接和迅速的影响,就不会被称作设计失误。时间长了可以被看作正常磨损。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底盘护板肯定是使用锰钢材料的会比较好,硬度高不易损坏。汽车底盘护板的作用是:

1、汽车底盘护板是发动机防护的装置,根据不同型号设计不同型号的发动机防护装置;

2、本产品的设计首先是防止土壤包裹发动机,造成发动机散热不良,其次,为了防止行驶过程中不均匀的道路冲击造成发动机的损坏;

3、通过一系列的设计,延长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避免了由于外界因素造成的行驶过程中发动机损坏而导致汽车抛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