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底盘护板有必要吗

解答(3)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护板个人认为有必要加装,加装防护板的好处:

1、阻挡泥土和砂石,开车在平时的马路上还好,一路平坦。可是总有路差的时候,在一些路况较差的路面,一路都是尘土和溅起的泥土及砂石,泥土会流进底盘各个部位,砂石会碰撞击打发动机底盘;

2、此时防护板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防止砂石泥土从发动机下部进入机舱内,影响发动机的工作,让发动机难以散热,带来额外磨损;

3、保护发动机油底壳,经常开车的来司机非常清楚,发动机的油底壳是十分重要的部件。是发动机油存放及流通的地方。有时候路过不好的马路,高高低低的地面稍不注意就会刮到底盘;

4、我自己就被刮到好几次,每次刮到底盘心里都痛。如果在发动机下加装一个防护板就不会那么心疼了,这样防护板就可以保护油底壳刮蹭,同时也不用怕沙石对油底壳的碰撞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手动挡是建议必须安装发动机护板的。其最最主要的作用是防护发动机油底壳、变速器被硬物磕碰,遭到损伤。再是安装护板的发动机舱内部相对比较干净,灰尘少一些,清洗起来更容易。个别的车辆还不会因为雨天进入深水区域而导致发动机熄火。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加防护板的坏处:

1、异物对底盘撞击和拖底。经常下乡那个路面高高低低的。最近市区又在到处修路,稍不注意就会碰到个石头。让你的车子和突出的路面来个亲密大接触,造成严重的托底。很容易对底盘的零部件造成损坏,发动机油底壳等,谁的车子谁心疼啊;

2、腐蚀,要知道汽车天天在各种恶劣天气下生存,尤其是底盘经常与脏水接触。久而久之都会对底盘腐蚀。很容易造成油箱壳底漏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