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目三技巧全过程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科目三的技巧:

1、一挡换二挡,二挡换三挡情况下抬离合器速度要慢,加油门速度也要慢;

2、换四挡,换五挡情况下,抬离合器速度要快,踩油门速度要快;

3、在转弯和十字路口情况下,能不停车就尽量用一挡的速度继续行驶;

4、180°转弯和停车启动均需一挡;

5、在直行的时候,方向盘转动幅度不能>5°,适当微调;

6、斑马线处要左右察看交通;

7、变道要看要变车道后方的交通情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上车后的准备工作是考试的重点,一定要记得系安全带,调整座椅,检查后视镜。起步,掉头,路口转弯,加减挡操作这些都是考试过程中一定会经历的项目,不要紧张,注意力集中就好。主要的项目就是100米加速和超车,要注意换挡,超车打左转向灯,变更车道观察交通情况。经过特殊路段,比如学校区域,要减速慢行,注意避让学生,确认安全后缓慢通过,考完整场路段后就可以等待结果了。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根据不同的场景正确使用灯光。根据行使速度进行加减挡。根据道路上的标志标线和路边的牌子行驶。熟悉考试场地,尽可能记住掉头参考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