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玻璃水有什么制作方法

解答(3)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防冻玻璃水的制作方法:

1、首先,准备一个干净的盆,用清水洗干净,一定要洗干净,免得有沉淀物;

2、然后用2.5L的矿泉水瓶接大概2L的纯净水。倒盆里。家里有净水器的话,直接接水就可以;

3、倒入500ML左右的医用酒精(药店买的大瓶就是500ML);

4、加入一瓶盖的洗洁精(有人用洗衣粉,这里说明一下,洗衣粉就是作死,堵喷嘴堵到死);

5、都加进去之后,轻轻的搅拌均匀(不要起多泡泡),用漏斗把搅好的玻璃水倒入准备好的2.5L矿泉水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春夏秋的玻璃水可以自己DIY:95份蒸馏水+5份家用中性洗涤灵(即家里厨房用的那种即可)混合均匀即OK,如果没有蒸馏水也不要紧,用自来水代替也行,因为玻璃水水温不高,不用担心结垢的---学过化学的人都知道,水温如果超过70度以上里面的盐类才会形成结垢。如果想自己DIY冬天用的玻璃水也可以,只要到五金店买一瓶70%的工业酒精(3元),加入到上面提到的配方中,使酒精含量在37%左右即可,这时的防冻效果可达到零下25度,已经可以满足本地的冬天气温了。如果想让冰点高些,则加大酒精的浓度即可。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找一个用过的玻璃水空瓶,先将蒸馏水加至8成满,再加入75%医用酒精,加的量以能闻到若有若无的酒味为宜,不能太多,然后加入1滴洗涤灵。注意,1滴足矣,混合均匀即可。说明如果没有蒸馏水,用烧开的白开水也行,就是避免用自来水,防止结垢。酒精的作用主要是消除泡沫。没有医用酒精,用二锅头也行。这种方法制成的玻璃水不能用在寒冷季节,加入的酒精不足以降低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