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速腾发动机异响怎么修理

解答(3)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速腾汽车发动机异响修理:

1、看你是那种情况:问题现象:发动机的声音,发动机有毛病会出现很多种声音,主要的症状,油门,发现加速不明显,缺乏动力,发动机有歇斯底里的声音;解决方法:最可能出现的时候是在发动机过冷过热,或者缺油的时候,或离合打滑;造成此类毛病的原因可以分为,空滤,火花塞,点火线,汽油,汽油滤,气化器,油泵等问题。检查空滤,是不是脏了,火花塞是不是旧了,得换了,点火线圈坏了,汽油不干净,比如油路有水。还有检查油泵,汽化器此类;

2、问题现象:当行驶中,加速也正常,点火可能也正常,但是如果以匀速行驶的时候,发现发动机转速太高但是速度似乎还是提不上去;

3、解决方法:试试查看冷却液,油压太高,或者太低,检查油压表,还有可能是点火时间设置有问题,也会导致此类症状。至于其他,可能是发动机内部问题,比如阀门堵塞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停放一天,发动机的润滑油基本全部流回机油油底壳,在发动机冷启动时,油泵并不能在第一时间建立油压,部件之间形成油膜,尤其是缸盖(上部)内部的气门,在冷启动时得不到润滑,不论是液压挺柱还是机械摇臂都会有一定的气门间隙,导致哒哒的响声。当发动机运行一段时间以后,油压建立油膜行成,机油温度上升,发动机正常工作后“哒哒”的声音消失(注意,如果在热车时发动机一直有哒哒的异响,尽快去修理厂检测)。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回火”故障,汽车减速收油的时候有“噗噗噗”的声音,可能是发动机“回火”故障,也就是平时所说的发动机“放炮”,气门积碳过多或者配气正时错误都会产生异响,清洗气门积碳或者调节配气正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