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氢气发动机有什么优缺点

解答(3)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氢气发动机优缺点:

1、优点:排放物是纯水,行驶时不产生任何污染物;

2缺点:氢燃料成本过高,而且氢燃料的存储和运输按照技术条件来说非常困难,因为氢分子非常小,极易透过储藏装置的外壳逃逸。另外最致命的问题,氢气的提取需要通过电解水或者利用天然气,如此一来同样需要消耗大量能源,除非使用核电来提取,否则无法从根本上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3、近来,氢气发动机汽车的热度明显上升,它既是清洁能源应用的一个好契机,同时人们看好的是,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使用氢气有着同根同源的关系,在氢能源社会建设工程方面,是一个非常合适的过渡,从而分别于汽车进入一个新能源的汽车时代;

4、氢气发动机的应用BMW算是开路先锋;BMW的750HL,5升汽缸发动机轿车上,开发出汽油和氢气需用发动机轿车,这属于第5代的产品。BMW在2000年汉诺威世博会上,有15辆750hL轿车作交通等,令人耳目一新。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氢能是一种清洁能源,热值高,提供的能量也多,但是现在不能低成本的大量生产氢气,发动机方面也有不足,在安全方面还做不到位。如果出车祸,油箱碎裂油溢出遇火燃烧会爆炸,但是氢气是气体。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内燃机只能用矿石燃料 爆燃相对温和 氢除了运输存储不安全以外 爆燃太剧烈热值大 适合做涡喷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