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氢气发动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解答(3)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氢气发动机的工作原理是:

1、氢气发动机工作原理为使用氢气与汽油两种燃料,采用液态氢的气流化反应;

2、氢气发动机的构造:氢气发动机只是在原型的汽油机上改进的,发动机的排量,缸径,行程,压缩无变动;在发动机上安装第二套供气管路,氢气是利用储氢罐的压力,被送到发动机上;

3、在此过程中,很重要的是使液态氢的气流化过程。所以在发动机外面要加浓一个热交换器,使氢汽化并加热,经过动力调节,而生成混合可燃气体的;

4、输入氢气的核心部件是电磁阀及相应的电子单元,是由Bosch公司研制供应,借以控制电磁阀的频率和峰值,保持技术应用要求的开闭度和点火特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氢气发动机原理:氢气可从电解水、煤的气化、天然气中制取。氢气是一种最清洁的燃料,燃烧产物主要是水,其次是在空气燃烧中形成的微量NOX,对空气没有什么污染。以氢气为燃料的汽车发动机的研究经历了一个曲折发展的过程,研究工作从30年代就已开始,但进展不大。70年代的石油危机给各国重新敲响了警钟,氢气再次被人们所关注。目前,世界一些知名的大汽车公司都研制出了自己的氢气发动机。虽然推广应用氢气燃料发动机还要解决一系列技术问题,如需要找到氢气在汽车上安全有效的贮运方法;需要找到大量生产廉价氢的方法;需要解决氢燃料的供给系统等。但从长远和发展的观点来看,氢气发动机最有前途。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用于充装飘空气球的氢气机采用化学反应制取氢气其工作原理是:把金属铝或硅铁粉放置在密封容器里与火碱溶液起化学反应,产出含有碱水蒸汽氢气粗品,刚产出的氢气较热温度有约120摄氏度。充装气球时需冷却至常温。山东威海产的环保氢气机和江西抚州产的零压机此类型有冷却系统,产出的氢气是凉的,可以随产随充,气体纯净;双桶机和单桶机不设冷却系统,产出的氢气是热的,氢气还混有空气,不纯净。制取氢气会产生高浓度的碱污水,环保氢气机把碱水循环利用,对环境零污染;其他氢气机则把碱污水排放了大自然,污染了土壤和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