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空转的危害焦味是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空转的危害:

1、当发动机空转,不踩油门的情况下就是我们常说的的发动机怠速状态,此时发动机的转速基本维持在每分钟800转左右;

2、如果发动机长期处于这样的空转、低转速运转的话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危害,但是由于怠速转速低,可燃混合气体燃烧不充分,容易产生积碳的堆积,从而间接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作;

3、发动机内部的积碳将会影响发动机的运转稳定,产生抖动;如果堆积过于严重的话,甚至可能会出现发动机爆震等风险。所以在我们实际的用车过程中要尽量减少空转运行(低转速运行)的时间;

4、在发动机的最佳工作转速使用发动机,能使发动机的性能的最大程度的发挥,同时也能最大程度的降低废气中有害气体的产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冒烟有焦味可能是加漏机油或者漏机油,由于发动机温度高了蒸发造成的。发动机运转时没有挂挡,挂在P挡或N挡,就是空转。发动机空转,虽然不能在短时间内造成损害,但是经常怠速空转,会让车辆容易形成积碳对于发动机的进排气系统不利。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是新车的话,您可以打开机舱看看线束是否有烧蚀,如果没有的话,很可能是排气管垫发出来的气味,如果时间车跑的很多了,也有可能是离合器压盘片烧了,看看是否对行车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