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力帆520油耗多少

解答(3)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力帆520油耗5.64-5.8升/百公里:

1、力帆520一改自主品牌低质、低价起步的形象,全力打造高品质家庭轿车,旨在为中高收入家庭、城市公务员、白领等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生活选择。时尚外观、卓越动力、丰富配置是力帆520三个突出特点,“大眼睛”及流线造型让力帆520气派不凡,自成风格;

2、力帆520型排量为 1.6l 、按配置划分为精英型、舒适型、豪华型,后续还会计划跟进两厢车款和1.3l车型。很多国产车的外形都是以模仿和借鉴国外成熟车型起家,而 520 则为力帆 100 %的原创,但隐约中能够体会到它侧面吸取多款成熟车型的借鉴设计手法。整车的设计风格不仅圆润流畅,更透露出了几分犀利。蜂窝状中网由一条镀铬格栅一分为二,三 l 型的力帆标志镶嵌其中。两侧大灯,采用常见的“水滴式”造型,椭圆型的大灯轮廓棱角有致。灯体设计也采用了时下常见的一体式灯腔。力帆520车型共有1.6l和1.3l两种排量,发动机,原产地为巴西。与同样采用 tritec 1.6l 发动机的旗云不同,力帆 520 所采用的 tritec 1.6l 发动机为整件进口,而旗云的 tritec 1.6l 发动机则是国内组装生产。其实力帆也有自主研发的1.6l发动机,只是担心知名度不高,短期难以被消费者接受,所以首批上市的 520 车型全都采用了进口 tritec 1.6l 发动机。而配置力帆自己生产的 lf481q1 1.6l发动机的520车型目前主要供应出口。量产的力帆520变速箱采用的是杭州一家汽车配件厂的产品。在实操中的表现比较干涩,但并不模糊,各挡位之间切换的流畅程度还算及格。偶尔会遇到 2 挡升 3 挡有“卡壳”难以入位的情况。而且 520 变速箱换挡时的声音比较大,即便坐在车内,也能清楚的听到换挡时的哗啦声,若在车外声响则更为明显;

3、车型内饰由于轴距长达2540mm,力帆520提供了较为宽敞的车内空间。作为一款定位于家庭用户的经济型轿车,力帆520充分考虑了用户乘坐的舒适性,其内部空间设计秉承了“人享受的空间最大化,机器占用的空间最小化”的理念。在内饰颜色的选择力帆520中控面板上的空调旋钮简单易用。前后雾灯开关、中控门锁开关和仪表板背光灯调节旋钮都被集成在转向盘左侧的面板内,这样的设计也符合中国人的驾车习惯。真皮转向盘的摩擦力比较适度,在高速变线过程中很好地传达了驾驶员的意图。力帆520仪表盘的底色为黑色,配合白色的刻度和指针,无论白天或夜间,都更加清晰易读。后镜转向灯是力帆520的点睛之笔,尾灯,不仅使整个车尾线条更为简洁流畅,而且增添了恶劣天气的能见度与穿透性;

4、操控配置力帆520的安全性也是可圈可点的,对乘客的保护可谓全方位。车身钣金做工精细,缝隙均匀整齐。除了车顶和前引擎盖采用的是0.8mm的钢板外,其余全部使用1.0mm至1.2mm的宝钢汽车专用钢板。四门内都置入防撞钢梁和吸能区,对侧面碰撞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可溃缩式方向机柱在发生撞击时,方向盘会像雨伞一样收缩起来,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加强的防撞槽、碰撞自动开启门锁,高强度的驾驶舱设计,立体设计的安全座椅、底盘装甲,保险杠加强防撞梁,加厚防侧撞翼子板等都让人更放心地开车。标配的ABS/EBD能在发生紧急情况下最大限度地避免事故的发生。前悬挂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挂为纵向摆臂式独立悬架,使车身在行驶的过程中始终与地面保持直线,减少了转弯甩尾,同时也提高了操控性,且力帆520还采用了中高级车中才有的随速调节方向助力,随着车速加快方向盘会变得越来越重。力帆520作为国产车型的新军,在舒适性装备方面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可视倒车雷达系统的清晰度和准确性都得到了认同。由于配备了遥控器,使得DVD娱乐系统的控制更加方便灵活。力帆520绝对不是“花瓶”,在其漂亮的外表下面隐藏着一颗强大的“心”。力帆520采用了与MINI汽车相同的Tritec1.6升16气阀发动机,这款高性能发动机曾被评选为“世界最佳发动机”,加之科研人员针对中国道路状况作了精心调校,使得力帆520拥有高达85KW的功率,最大扭矩149Nm,最高时速200公里,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9.9秒,百公里油耗仅为5.8升,实现了高功率、低油耗、高可靠性完美的平衡。驾驶力帆520你会觉得很放松,方向盘力度适中,前方视野非常开阔,后视镜可见面积也比较大,盲区很小。你只要不时地看上几眼,就会对车辆周围的情况了如指掌。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挂系统是这个级别车型中比较常见的设计,这种结构兼顾了车辆的操控性和舒适性。减震的调校较软,明显偏重于舒适性。对于一款适合家庭日常使用的车型,这样的设计会得到大多数用户的认可。挂挡、一点油门,伴随着发动机的低吼,车“哧溜”一下就窜了出去,无论是起步阶段还是中段持续加速,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都比较平顺、扎实,完全能够胜任任何车主对动力的要求。力帆520提速快倒是快,但对噪声的抑制就显得不足了:在140km/h的高速下,传入车内的路噪和胎噪声显得过大,而窗外呼呼的风噪声也显得太明显。此外,或许是新车的缘故,总感觉力帆520的挡位不够顺滑,换挡时缺乏那种一气呵成的利落感。驾着力帆520倒车是最轻松的事情:力帆520的可视倒车雷达在挂入倒挡后会自动开启,车后的情况在中控台的液晶屏上清楚显示,这对新手和在复杂情况下停车时非常有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款力帆520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它出色的油耗表现。与高性价比的优势一样,力帆汽车旗下产品出色的油耗表现似乎也是与生俱来,力帆520在这方面尤其突出。在06年由国家发改委公布的34个厂家409种相关车型的“实际油耗”中,力帆520曾以综合油耗7.2L居1.6L排量轿车第二位,仅落后首名0.1L。

2010年1月1日,为进一步完善中国汽车节能管理体系,引导低油耗节能车辆的生产,工信部规定车企必须在车辆出厂前在车身上粘贴实际油耗标识。随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公布了6000余款在售车型实际油耗,有着“黄金排量”之称的1.6升车型的油耗排行榜,前四名均为合资品牌车型,力帆520以综合工况7L的油耗数据,成1.6L省油排行榜唯一自主品牌。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力帆520的油耗如下:

1.3 5挡手动 1.3L 88马力 L4 LF479Q1 平均油耗:7.87 油耗范围: 6.69 9.06 车友数: 29

1.3 5挡手动 1.3L 88马力 L4 LF479Q3 平均油耗:7.80 油耗范围:6.64 8.97 车友数: 104

实际油耗会和个人驾驶技术及用车习惯有一定关联, 以上均值上下浮动10%都正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