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长城c30自动挡倒车时不加油不走是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长城c30自动挡倒车时不加油不走的原因:

1、没有什么原因,只要油耗没有增加就没有问题,正常情况下,在自动挡车挂挡在D挡位的时候,本身有助力的作用,不踩油门也会向前前进;

2、由于车子动力不足,车子的性能有所下降,无法完成较好的助力作用,导致动力不足而不动;

3、由于助力的动力有限,所以在道路非常陡的情况下,车子的助力动力不足以推动车辆向前行驶;

4、自动挡的车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是靠液力变矩器来传递动力的,当你倒车的时候或者前行的时候,如果用怠速驱动车子,车子的动力没上来,就无法客服地面的摩擦阻力,所以不会倒车或者前行,这是正常现象,不用担心。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自动挡的汽车在倒挡时几乎不用加油门就可以直接倒车,自动挡的车子在平路挂倒挡一般不需要加油门的,在坡道上因为阻力大是需要加油门的,如果机动车现在是在平路上倒车需要加油门,以前不用加油门就能倒车,有可能是发动机动力变差了,或者是刹车系统有轻微卡滞现象以及变速箱内部的倒挡执行原件有轻微打滑现象,建议将车送4S店检修确认。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自动挡汽车在平坦的道路上,挡位挂在D挡(前进挡)或者挂在R挡(倒车挡),松开刹车和手刹。即使不加油门,车辆也会缓慢行驶的,车辆的怠速就会使车辆正常运动,但速度很慢,毕竟没踩油门,靠怠速那点动力,不会运行很快的。所以自动挡车停车后,一定要吧挡位即使挂在P挡(停车挡),最好把手刹也拉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