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长城c30自动挡挂挡很沉重怎么办

解答(3)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建议检查变速箱挂挡机构、离合器。变速器主要有以下3个方面的问题会导致汽车挂挡吃力:

1、变速箱油陈旧,需要更换,如不及时更换,将导致其润滑效果降低,而使汽车挂挡吃力;

2、新车变速箱内零部件未达到最佳磨合状态,而导致汽车挂挡吃力,这种情况磨合一段时间就好了;

3、气温较冷,变速箱内的齿轮油粘合度不能达到最佳状态,润滑效果降低,从而导致汽车挂挡吃力。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变速箱一轴生锈,离合器从动盘无法正常运动,回位不良,使挡位无法按照正常的轨迹进挡,造成汽车挂挡吃力。操作因素,驾驶员操作不正确,速度与挡位不匹配,从而造成不好挂挡情况的发生,这需要驾驶员摸索、操作熟练后即可解决。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离合器故障,使离合器分离行程不够,进而造成离合器分离不彻底而无法入挡,遇到这样的情况,需到修理厂调整分离行程。离合器挡位自锁力过大造成进出挡困难,这种情况需到修理店调节离合拉线和挡位止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