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长城c30怎么样费油么

解答(3)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下长城c30费油的原因:

1、加油注意质量,定期清理积碳。质量不好的汽油会使积碳增多,过多积碳会让进气管壁变粗糙,影响进气效果和混合气质量,让油耗剧烈上升。所以汽油质量不可忽视,同时每半年清理一次积碳必不可少;

2、定期检查氧传感器。这是位于发动机排气管上的一个陶瓷元件,用于检测与控制氧与燃料的比例。使用时间长了之后,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电脑就不能得到排气管中氧浓度的信息,发动机内的混合气浓度往往会偏高,油耗同样会增加。所以要定期检查氧传感器的状况,通常在8-11万公里时就需要更换;

3、定期更换火花塞。火花塞的作用是用高压电产生电火花点燃混合气。如果损坏会使点火能量下降,混合气燃烧不均匀,导致车子提速减慢,油耗上升。 普通火花塞的寿命只有3-5万公里,铱金火花塞寿命约5-8万公里,铂金火花塞可以到10万公里的寿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款c30还是很好看的,配置丰富,性价比高。经过几年的改进,以前的小毛病也得到了改善,总的说来作为一款普通家庭的代步车还是很合适的。C30属于A级家轿,综合油耗6.5吧。但这不是实际油耗。这车我开过,按照现在的油价大约在6毛一公里。不过影响开车油耗的因素很多,比如说驾驶技术、车况、路况等等。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C30属于A级家轿,综合油耗6.5吧。但这不是实际油耗,这车我开过,按照现在的油价大约在6毛一公里,不过影响开车油耗的因素很多,比如说驾驶技术、车况、路况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