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吉利gse电动车冬季续航怎么样

解答(3)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吉利gse电动车的冬季续航还是可以的,参考:

1、冬天低速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数会下降,原因在于电动车电池多为锂离子电池,冬天温度降低了电池的反应速度,导致工作电压降低,电池的可用容量减小,续航缩水;

2、大多数的纯电动车电池都是锂离子电池,研究表明,气温从25℃下降到到-20℃,电池所能释放的电量会降低30%,同时充电所需的时间也会增加;

3、纯电动车所用到的锂电池大都属于化学电池,锂电池放电也是一个化学反应的过程,其原理是负极通过化学反应析出锂离子,通过电解质运动到正极,在这个过程中会产生电流。而低温会降低电池内的化学反应速度,进而导致电池的实际工作电压降低,电池的可用容量减小;

4、气温一旦降至零下,电池的放电功率会直接减半,此外,低温时电动车因为动能回收不可用会导致能耗升高约10%以上,续航同比缩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新能源电池搭载有智能温控管理系统,能够只能监测电池包温度,冬天气温低的时候,引入电机,电控等外部热源对电源系统加热,快速将电池温度提升至最佳状态,保持电离子活性,电离子活性提高了,电池自然不会耗电快了,那续航里程也不会因为温度低而受到影响了。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吉利gse电动车冬天气温低,电动车电池续航能力下降是正常的,你可以充电时尽量放在暖和的地方就行了,还要保持随用随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