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奥迪s5敞篷版试驾怎么样

解答(3)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奥迪s5敞篷版试驾感觉如下:

1、S5车上所使用的V8 FSI缸内直喷引擎,最大动力输出为354hp/44.9kgm,这具V8引擎有着相当动听的声浪,重脚油门加速时低沈浑厚的排气声浪相当悦耳。这具引擎运用在Audi旗下多款车辆上,包括Q7、A8甚至是R8跑车都有使用此一引擎,然而随着车辆的属性不同,Audi针对这具引擎的调校方式也有所修改;

2、在S5车上,引擎的动力输出十分线性饱满,搭配六速Tiptronic手自排变速箱的挡位分布与换文件速度,营造出高速巡航型GT跑车的特质,0-100km/h加速仅需5.1秒,极速则为而在需要短程冲刺时,变速相与引擎出力亦可十分狂猛,整体特性可说文武皆宜;

3、quattro全时四轮传动系统当然是S5的标准配备,此一新式的电子控制四轮船动系统,平时的动力分配比例为40/60,具备自动锁定功能的中央差速器,不仅反应速度更快,更可有效分配动力,不仅在湿滑地面上提升行车安全,在激烈操驾时也让车辆动态更为服贴。车上的S sports电子悬吊系统,则针对运动性进行与一般A5不同的调整,减震筒阻尼与弹簧都经过特别加强,以符合激烈操的需求,但是在一般巡航的情况下,悬吊系统的设定并部会让人觉得过度硬朗而对舒适性造成妨害;

4、S5在弯道中的稳定感让人可以很放心的加大油门,在准确稳定的转向导引力协助下,驾驶人大可尽情享受V8引擎的强大动力输出,不过还是得小心不要轻易超越车辆的极限,避免发生连quattro加上新版ESP都无法挽回的失误;

5、S5的独特气氛,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受,它的定位就像是CLK 500、335 Ci那般,真正要与CLK 63 AMG、BMW M3对抗,恐怕得等到未来性能更为高强的RS5推出才能当作真正的对手,然而在面对这些自然进气V8引擎的对手时,Audi将会使用何种引擎作为应对?新世代S4采用3.0升V6搭配机械增压系统,或许RS4、RS5会装上V6双涡轮增压引擎也说不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奥迪S5完全是为热爱速度的人准备的,适合激烈驾驶,动力上S5完全占优,而且配备全时四驱系统。A5敞篷版前驱车型相比S5更偏向舒适驾驶,当然动力也完全够用,敞篷才是这款车最大的乐趣所在,价格也比S5便宜不少。配置方面S5拥有更大尺寸的19英寸轮圈、配有运动座椅和换挡拨片,除了这些外,A5敞篷都能通过选配获得跟S5一样的配置。由于S5价格高出不少,配置自然要比A5敞篷更丰富。预算够当然选S5,驾驶快感是A5给不了的,如果喜欢敞篷的感觉,对速度没有极致的追求就买A5敞篷。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boxster是保时捷中偏重于敞篷感受的车,性能是保时捷中目前最差的。配置都要后加,自己选要等上几个月甚至半年。适合年轻女性开。要是你够钱、驾驶技术出众、年轻很激情不怕累应该上911。A5是奥迪最偏重于运动的轿跑,而s5是A5中仅次于RS5的高性能版,当然RS5国内没有,就算有也是和M3一个挡次不会是这个价格。s5配置丰富,容易驾驶,方向油门可调节,想激情就激情,想轻松就轻松。适合低调、喜欢平时享受轻松生活偶尔发泄下激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