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荣威550发动机温度正常是几格

解答(3)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荣威550这款车发动机温度正常介绍:

1、不正常,荣威550通过点亮的方格数量和颜色来指示发动机水温,在发动机正常温度下工作时,一个蓝色方格或最多五个黄色方格点亮。当有一个红色方格点亮时,左侧的高温警告灯也将点亮,并且响起一声警告声,同时在信息中心将有信息显示;

2、不要让转速表指针长时间停留在仪表的红色报警区域,否则发动机温度过高可能导致发动机严重损坏,需立刻暂停行驶,水温正常后才可以使用;

3、发动机水温一般在90度时正常,不同品牌车型也与所不同。水温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发动机工作,过高容易导致发动机“开锅”,当发动机开锅时切勿立即熄火,应保持怠速运转;过低会使混合气燃烧不充分,功率降低,增加,并造成润滑不良,还会引起排放超标。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太高了不正常,550水温四格以内是正常的,偶尔五格也没什么大的问题,检查冷却液(防冻液),其实不足冷却液灯会亮,是否正常保养,换机油,可以作为检查方向。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水温正常都是在表的中间位置的,基本上所有的车都是这样的,看看你的冷却液是不是少了,一般这个消耗的比较快,半年就要加一次了 正常都是4格,建议去4S检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