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二手车贷款还清后解押流程是什么

解答(3)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解除抵押手续不是必须需本人去,可以委托别人办理:

1、车贷款最后一笔月供扣掉后,大约10个工作日后,您的抵押手续就可以到办理汽车分期付款的银行取回了。银行的信用卡汽车分期,最好事先拨打银行的客服电话咨询一下是否已经全部结清,客服电话在还款卡的背面能够找到;

2、具体流程如下,写授权委托书,,携带委托人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及复印件;

3、提供以下资料,机动车所有人和抵押权人的身份证明及其复印件;《机动车抵押登记/质押备案申请表》;

4、属于人民法院调解、裁定、判决解除抵押的,机动车所有人或者抵押权人还应提交人民法院出具的已经生效的《调解书》、《裁定书》或者《判决书》,以及相应的《协助执行通知书》;机动车登记证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贷还清后办理抵押手续需要本人及抵押方共同出面申请解押,机动车所有人提交以下手续到车管所办理解除抵押登记,机动车不用到场,《机动车抵押》原件原件加盖抵押权人公章,机动车所有人和抵押权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所有人为个人的提供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暂住人员需同时提交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领取机动车登记证书,必须本人持身份证领取,其他可能用到的手续还有:机动车行驶证、银行还款明细等,抵押权人出具的授权委托书(委托书加盖公章),机动车所有人必须到场。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贷款还清后会有银行工作人员通知个人去办理解押,只需要携带个人身份证,然后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去车管所办理车辆解押即可。具体的办理情况如下,汽车贷款最后笔月供扣掉后约10个工作日银行通知个人跟银行工作人员去车管所办理手续,携带证件:将解除抵押所需手续准本齐全。具体包括《机动车抵押登记/质押申请表》、机动车一切人和抵押权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以及属于被人民法院调解、裁定、判决机动车解除抵押的相关证件。当然银行会准备好所有的资料,个人需要准备好身份证件即可,携带上述资料。银行工作人员会带个人到车管所办理抵押登记解除手续,到车管所之后,到对应窗口找车管所工作人员办理相关的解除手续,手续办理完毕,完成整个汽车抵押解除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