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杭州临时牌照可以申请几次

解答(3)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浙江省本行政区域辖区内临时牌照可申请3次,15天申请一次;跨行政区域辖区内临时牌照只能申请1次,参考:

1、浙江省本行政区域辖区内临牌仅限在本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不能上高速。15天的本地临牌,在4S店提车时就能拿到,主要为了方便车主开车去车管所办理正式牌照。算上4S店提供的1次,这样的临牌共可申请3次;

2、跨行政区域辖区内的临牌可在全国范围自由通行。比如,在杭州买车,想开回嘉兴上牌,就需要先在杭州办理跨行政区域辖区内的临牌。跨行政区域辖区内的临牌有效期为5天,且只能申请1次,申请所需材料与延长本地临牌的相同。全国临牌办理当天生效,到第5天24时到期;

3、如因为特殊原因无法按时办理正式牌照,可以带上发票、保单、身份证明及整车合格证(或进口凭证)等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前往车管所重新申请延长临牌使用期限。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临时牌照,最多能申请3次21天。临时号牌根据各地规定不同,使用期限最长可到30天。另外:新车使用临时牌照不得超过15天,车主应及时向车辆管理机关申请使用正式牌照。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在杭州范围内注册登记前可申请三次临时号牌,每次临时号牌有效期最多不超过15天,汽车临时牌照是指汽车由于一些手续的办理,还未正式落户前由公安车管部门发放的临时车辆行驶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