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刹车片异响如何处理

解答(3)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片异响的处理方法如下:

1、引起汽车刹车片异响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总体归纳而言一般都是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你可以看一下参考参考,有一些原因会导致汽车刹车片异响而且非常伤车,再发现问题后需要重视起来及时解决它;

2、第一个原因:新车在磨合期间刹车片也会引起异响,这是为什么呢?主要是因为它们之间的摩擦面还没有达到完全吻合,所以每一次刹车都是一次相互折磨试探的过程,这样就会造成刹车片异响;

3、第二个原因:刹车片太硬了,虽然说现在很多汽车厂商在生产刹车片的时候回用一些半金属材料来制作,但是受工艺影响,可能刹车片内部还存在坚硬的金属硬点,在刹车是就会造成尖锐的声音,这时候应该可以去维修店让技术工人帮你处理下这些坚硬的硬点;

4、第三个原因:刹车片已经磨损严重了,刹车片内置一个报警片,当爱车的刹车片已经磨损非常严重时就会有尖锐的报警音提示,车主需要及时更换新的刹车片避免刹车失灵造成严重的后果;

5、第四个原因:刹车卡钳出现问题,那么怎么样才知道是刹车卡钳出现故障了呢?在刹车卡钳出现故障后,刹车是会发出比较闷的声音,当车主听到这种声音后就需要注意啦。在发现刹车片出现异响以后,如果是新车大可以不用去管它,直接再开一段时间就可以了,别的问题最好及时送去维修厂请专业人士修理,虽然刹车片看上去不大但是作用可不小呢,千万不要忽视由刹车片带来的问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刹车片异响在发现刹车片出现异响以后,如果是新车大可以不用去管它,直接再开一段时间就可以了,别的问题最好及时送去维修厂请专业人士修理,虽然刹车片看上去不大但是作用可不小呢,千万不要忽视由刹车片带来的问题。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种声音主要应该是刹车皮和刹车盘磨擦的声音。很多车主会发现刚洗完车后的几脚刹车有异响,这是由于刹车盘刚使用后很热,遇水后立刻收缩,造成表面不均匀,因此和刹车皮磨擦发出声音,此外早晨刚用车时也有时会有这个现象。因此请注意观察一下异响的规律,如果是以上情况,但是行驶一段时间就消失的话就没有大的问题。此外,还有些异响是一直都有,那就是刹车盘和刹车片本身的工艺问题,象早期的富康系列,刹车的异响就是没法消除,这和刹车盘的铸造工艺有关。单纯的异响,但是没有方向盘抖动或刹车距离过长的问题的话,基本上不用去维修的,习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