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传动轴十字节怎么换

解答(3)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更换汽车传动轴十字节基本步骤:

1、用卡环钳子把卡环卸下,用锤子敲打镶嵌万向节,都是传动轴,边上2公分处,可能会遇到比较难卸的, 用气焊烤烤在卸。这项工作需要两个人一个人拿起传动轴一个人敲打;

2、传动轴是一个高转速、少支承的旋转体,因此它的动平衡是至关重要的。一般传动轴在出厂前都要进行动平衡试验,并在平衡机上进行了调整;

3、对前置引擎后轮驱动的车来说是把变速器的转动传到主减速器的轴,它可以是好几节的,节与节之间可以由万向节连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十字节的拆装不是一般简单的维修。后期的调校很繁琐。建议还是找专业的人士去做这个工作。 汽车十字轴的作用是实现变角度动力的传递,用于需要改变传动轴线方向的位置,它是汽车驱动系统的万向传动装置的 “关节”部件。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先拆下盖板螺栓,取下盖板和十字轴滚针轴承壳。拆下另外两个十字轴的滚针轴承壳锁圈后,用手托住十字轴的两个轴颈,用锤子轻敲传动轴或伸缩套的万向节叉边缘,以十字轴将其轴承壳顶出。拆卸时不能敲击安装轴承壳承孔的边缘处或轴承 壳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