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传动轴万向节怎么拆

解答(3)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传动轴万向节的拆卸步骤:

1、用卡环钳子把卡环卸下;

2、用锤子敲打镶嵌万向节,都是传动轴,边上2公分处,可能会遇到比较难卸的, 用气焊烤烤在卸。这项工作需要两个人一个人拿起传动轴一个人敲打;

3、传动轴是一个高转速、少支承的旋转体,因此它的动平衡是至关重要的;

4、一般传动轴在出厂前都要进行动平衡试验,并在平衡机上进行了调整;

5、对前置引擎后轮驱动的车来说是把变速器的转动传到主减速器的轴,它可以是好几节的,节与节之间可以由万向节连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拆半轴锁紧螺母;

2、在举升机上支起汽车,并将汽车提升到适当高度;

3、松开内球笼六个固定螺栓;

4、从转向节上拆下控制臂球头;

5、从外球笼的一侧取下半轴,取下时应避免损坏半轴防尘套;

6、分解半轴与球笼:1)松开球笼防尘套两侧的卡箍,拆下球笼防尘套并检查防尘套有无破损老化现象;2)拆下卡簧:卡簧装在球笼外侧的,用外卡簧钳胀开卡簧取下外球笼;3)卡簧装在球笼内侧的,用锤子敲击球笼外座圈,使球笼与半轴脱开。分解球笼:用铜锤敲击球笼内座圈,使球笼及内座圈与外座圈垂直,取下内座圈、球笼及钢球。球笼总成检查:将球笼内、外座圈、钢球清洗干净,并检查内座圈,球笼,外座圈磨损情况,如有沟槽、剥落、斑点等磨损,就更换球笼总成。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万向节=十字轴、 拆这个基本步骤 一、用卡环钳子把卡环卸下。二、用锤子敲打镶嵌万向节(一般都是传动轴)边上2公分处 (可能会遇到比较难卸的, 用气焊烤烤在卸)。这项工作需要两个人一个人拿起传动轴一个人敲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