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传动轴异响严重吗

解答(3)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传动轴异响还是挺严重的,汽车出现传动轴异响的情况:

1、车辆在起步的时候或者在行驶中进项换挡的时候,车辆的传动轴出现异响,特别是当车辆高速行驶的时候异响声音较为明显;

2、汽车起步时候正常,汽车行驶到的时候才听到有异响;

3、汽车起步行驶时无任何异响,当汽车滑行的时候才产生异响;

4、汽车在整个行驶的路途中异响不间断,比较频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严重,汽车传动轴异响会导致十字轴轴承磨损过大,建议你尽快到维修店处理。传动轴是万向传动装置的传动轴中能够传递动力的轴。它是一个高转速、少支承的旋转体,因此它的动平衡是至关重要的。一般传动轴在出厂前都要进行动平衡试验,并在平衡机上进行了调整。对前置引擎后轮驱动的车来说是把变速器的转动传到主减速器的轴,它可以是好几节的,节与节之间可以由万向节连接。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然严重啦,好建议尽快到维修店处理。汽车传动轴异响原因有:传动轴弯曲、凹陷,造成运转时的不平衡;万向节接合盘连接螺栓松动;传动轴中间支架固定螺栓松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