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分电器怎么调省油

解答(3)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分电器(下图)的调整一般步骤为:

1、打开电喷发动机故障诊断插座,用一导线将T端子接地(搭铁);

2、将离合器壳上的检查孔打开,启动发动机升温至正常工作温度,使发动机以750-850r/min的怠速运转;

3、用点火正时灯照射检查飞轮上的记号,应对准指示片窗口,TJ376Q-E型发动机的初始点火提前角为上止点前3-7°;

4、不符合要求时,可松开分电器固定螺栓,左右转动外壳进行调整;

5、调整合适后,将分电器固定,拆除故障诊断插座中的连接导线。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先调好正时,再插分电器,一般对一缸,往前或往后调节,机器着火不闷即可, 分电器是点火系中作适时控制初级电路通断,按顺序分配火花到各缸火花塞的部件。分电器主要应用于传统点火系和普通电子点火系,而这两种点火系基本上已经被淘汰。现在的汽车发动机基本上都取消了分电器称无分电器微机控制点火系。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得先找到一缸位置,然后微调。逆时针为点火角提前,反之则推迟。如果调到急加速有敲缸的声音,则过早,需回调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