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动车免检标志怎么贴

解答(3)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机动车免检标志粘贴的方法:

1、首先将过期的年检标志从挡风玻璃上撕下来,如果撕下后发现挡风玻璃上有灰尘或者是年检标志的残留的话,需要对该部分进行清理干净。如果你是新车属于首次贴年检标志的话,则将挡风玻璃右上角擦拭干净,不要有任何灰尘;

2、然后准备好一张静电贴,一般在购买车险的时候保险公司会向我们赠送几张静电贴,如果没有现成的静电贴的话可以在网上进行购买,然后再将新的车辆年检标志准备好;

3、然后撕开静电贴,撕开静电贴后不要搓揉,将其粘贴面平摊在一个平面上待用,然后将年检标志表面覆盖的一层保护膜撕下来,撕下年检标志的保护膜以后,将黏贴面粘贴于事先平摊好的静电贴上,贴之前注意对准位置,保证将年检标志贴在静电贴的正中央;

4、贴好以后,将静电贴另外一个面粘贴在挡风玻璃右上角事先擦拭干净的位置,如果感觉贴不牢的话,可以在挡风玻璃上事先用湿巾擦拭一下,这样便会留有少量水渍,将静电贴粘上后就会牢牢粘住,这样,年检标志就贴好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投保的时候很多保险公司都会提供静电贴,一般的都直接给3个静电贴,把检验合格标志贴揭下来贴在静电贴上,然后再把静点贴贴在前风挡的右上角,这个特点是很好揭下来,不影响其他的,也不留任何痕迹,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贴反了。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贴在前挡风玻璃的右上角,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13条规定,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应当粘贴在机动车前窗右上角。不按照规定张贴相关车辆标志是违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