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安全气囊是一种什么装置辅助

解答(3)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是:

1、安全气囊,设置在车内前方(正副驾驶位),侧方(车内前排和后排)和车顶三个方向;

2、装有安全气囊系统的容器外部都印有Supplemental Inflatable Restraint System,简称SRS)的字样,直译成中文为“辅助可充气约束系统”。安全气囊由三部分组成;

3、首先是气囊自身,它由薄薄的尼龙纤维制成,折叠在方向盘或仪表盘中;然后是告知气囊充气的传感器,传感器可检测到相当于以16-24公里/小时的速度撞击墙壁的冲撞力;

4、最后是充气系统,安全气囊实际上由与固体火箭助推器类似的系统进行充气, 叠氮化钠(NaN3) 和硝酸钾 (KNO3) 迅速发生反应,生成大量的热氮气,此气体将为气囊充气,气囊在膨胀时将冲出方向盘或仪表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安全气囊,设置在车内前方(正副驾驶位),侧方(车内前排和后排)和车顶三个方向。装有安全气囊系统的容器外部都印有Supplemental Inflatable Restraint System,简称SR。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安全气囊属于一个被动安全配置,至于使用它是自动启动的,可以在车辆发生事故的时候爆出以保护驾驶人员和乘坐人员。 安全气囊是安全气囊系统一个辅助保护设备,它是用带橡胶衬里的特种织物尼龙制成,工作时用无害的氮气填充。在发生碰撞时,安全气囊充气大约需要0.03秒。非常快的充气速度对确保当乘客的身体被安全带束缚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