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家用汽车火花塞最多能开多少公里

解答(3)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家用汽车火花塞看你用哪款火花塞,具体内容:

1、普通火花塞的寿命为2万公里,一般超过2万公里后仍能使用,但建议不要超过4万公里,否则点火效能下降,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

2、单铂金火花塞的寿命为5-8万公里,需定期更换,单铂金火花塞性能下降表现为阳极正常,阴极烧蚀,点火间隙变化等;

3、铱金火花塞的寿命为5万公里,性能下降时表现为阴极烧蚀,造成点火间隙变化与稳定性下降,建议定期更换;

4、铱铂金火花塞的寿命8-10万公里,性能下降时通常表现为陶瓷绝缘部分老化,出现漏气现象而导致缸压下降,动力不足,勉强使用油耗加大,效能更差,建议定期更换;

5、双铱金火花塞的寿命理论上超过10万公里,是目前性能最好的火花塞,它有点火迅速、动力强劲、寿命较长的特点,建议定期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家用汽车火花塞普通型火花塞,使用寿命在4W公里左右,但是这个也不是绝对的,要看车辆的使用情况和汽油品质决定的。当车辆出现以下的故障现象时就需要检查下火花塞:火花塞在工作一段时间后,电极会出现间隙过大、烧蚀等情况,会造成车辆动力损失,加速无力,费油,启动困难,严重时发动机缺缸,车辆抖,甚至造成发动机的损坏。及时更换新火花塞后,能使车辆减少动力的损失,使发动机输出原有功率,根据当地的环境、油品情况。火花塞常见老化现象有:积碳或沉淀物;电极溶化或腐蚀。火花塞外部看起来不是老化很重,内部老化是不可逆的。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普通的汽车火花塞更换周期大概在30000公里左右,根据火花塞材质的不同,其更换里程也有差异:普通铜芯火花塞更换里程:3万公里钇金火花塞更换里程:5万公里铂金火花塞更换里程:8万公里铱金火花塞更换里程:10万公里铂铱合金火花塞更换里程:12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