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b1驾照跟b2哪个难度大

解答(3)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准驾车型不分级别,持不同的准驾车型的驾驶证可驾驶的机动车不一样而已:

1、B1驾照的准驾车型为中型客车,它的定义是不超过6米,核定载客人数10人(含)以上,19人(含)以下的中型载客汽车,其他准驾车型为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

2、需要注意的是,B1驾照的准驾车型中并不包括B2。持有B1驾照的驾驶人如果想要开大型载货汽车,可以将驾照增驾为B1B2驾照(或A1、A2、A1A2等);

3、B2驾照可以驾驶的车型为重型、中型载货汽车或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大多以卡车为主,比如我们平时在路上经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车就属于重型卡车;

4、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指的是装置有专用设备或器具的汽车,比如洒水车、混凝土搅拌车、消防车等;

5、B2驾照其他准驾车型为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这一项与B1驾照是一样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而从车型来看,b1准驾的中型客车需求并不是特别大,毕竟19座的客车装不了多少人,所以也没多少企业会大量采用。而b2准驾的大型货车就不同了,除了牵引车之外的货车都能驾驶,在物流行业、货运行业的比例中占有较大比例,甚至从事货拉拉都可以。所以,显然b2驾驶证是要比b1驾驶证更加好的。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驶证的准驾车型当中,B1主要最高准驾针对中型客车,B2主要最高准驾针对大型货车,两者除了向下覆盖的其他准驾车型之外,针对的最高车型是互不覆盖的,因此没有所谓哪个难度大一些。